2010年5月29日星期六

暗涌

王菲 - 暗涌
作词:林夕
作曲:陈辉阳
专辑:玩具EP

就算天空再深 看不出裂痕
眉头 仍聚满密云
就算一屋暗灯 照不穿我身
仍可反映你心

让这口烟跳升 我身躯下沉
曾多么想多么想贴近
你的心和眼 口和耳亦没缘份
我都捉不紧

害怕悲剧重演 我的命中命中
越美丽的东西我越不可碰
历史在重演 这么烦烧城中
没理由 相恋可以没有暗涌

其实我再去爱惜你又有何用
难道这次我抱紧你未必落空
仍静候着你说 我别错用神
什么我 都有预感

然后睁不开两眼 看命运光临
然后天空又再涌起密云

就算天空再深 看不出裂痕
眉头 仍聚满密云
就算一屋暗灯 照不穿我身
仍可反映你心

让这口烟跳升 我身躯下沉
曾多么想多么想贴近
你的心和眼 口和耳亦没缘份
我都捉不紧

害怕悲剧重演 我的命中命中
越美丽的东西我越不可碰
历史在重演 这么烦烧城中
没理由 相恋可以没有暗涌

其实我再去爱惜你又有何用
难道这次我抱紧你未必落空
仍静候着你说 我别错用神
什么我 都有预感

然后睁不开两眼 看命运光临
然后天空又再涌起密云
仍静候着你说 我别错用神
什么我 都有预感

然后睁不开两眼 看命运光临
然后天空又再涌起密云
然后天空又再涌起密云


这首歌是我从一部电影《心魔》所以听到的,
第一次听就给我了一种说不出的情感,
这种感觉是一种可以让你一个人静静地听,
然后去想很多件事情,
脑海出现一些画面,
想起自己一个人原来在这个世界是多么的渺小而已,
就像是一个十字人行道,
当你一个人站在十字路口,
很多车都一直在绕道,
不断地在绕,没有停过,
红灯一亮。
面对着东南西北的人群冲向而来,
然后再去着自己不同的方向,
然而自己却在一个地点原地不动,
自己想想是一个孤独的,失去自己方向的人。

是时候自己想想以后该怎么走了。


人潮汹涌的大海中,
我找到了一个陪伴我的海龟,
你曾经是我最温暖的依靠,
但始终海龟还是要回到自己出生的地方继续下蛋,
然后再继续游去自己想要的地方,
这个旅途你只是陪我走过一段小时间,
但是却令我印象深刻,
虽然我们都是不同各自的未来,
但我不会忘记过去,
无论我们变得怎样,
至少我们的过去是美好的,
未来怎样再打算,
衷心的祝福着我们彼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