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星期一

一个人第一次的旅游 —— 胡志明市的4天3夜

我是一位24岁的年轻人,3年前大学毕业后就开始工作。也许自己不是出生在富裕家庭,所以刚刚开始工作都是充满干劲的,为的是供车子、给家用、努力存钱......一切都是为了以后生活能好一些。我有时像是机器般的工作,为了取得更好的工资,更好生活,但是渐渐地也失去了很多东西。

也许因为没有伴侣的关系,工作之外的时间,除了和家人,其他时间都是自己一个人过的。虽然偶尔还是会和朋友来个小聚会,但是由于大家都出社会工作了,也被这个污浊的社会洗礼过,让大家看清这个社会的残酷,彼此都不像以前那样开心。这样的生活我过来3年,2年前开始习惯,但同时也让自己觉得这不并是我要过的生活,我觉得这样很空虚,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而生活下去。

工作上遇见瓶颈,看到钱途却看不见前途,一直想要辞职的我,半年前终于鼓起勇气向老板提出辞职。虽然我还不知道辞职后的我该做些什么工作,但我也不想要急着工作,我想要的充分的休息,给自己好好想清楚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因为我认为急于找工作这会让我一直重复着之前一样的错误。

在我工作遇见瓶颈的时期里,我一直有个念头,就是想要离开自己熟悉的地方,到一个大家不认识我,我也不认识大家的地方流浪着。虽然平时如果自己喜欢或想要的事情,我都会去试着做,但是“流浪”这念头却是敢想不敢做。直到离开公司的前几个月,就凭着给自己打赌的勇气——让自己试看上网订机票,那时心想:“如果我订到机票,我就去旅行,如果订不到就算了”。其实上网订机票是多么简单的事,怎么可能订不到呢?结果我就订了7月去越南胡志明市的机票,去的是2个星期。当时我订了机票后,就有股后悔的感觉,觉得我订太久了。所以懵懵懂懂的我再去改机票,从2个星期换去1个星期。改了后也觉得太久了,一直反反复复在烦恼着1个星期该去哪里,怎样的行程等等。(这一切都证明自己根本还没准备好)然后中途发生一些私人事情,导致让我想改行程,甚至有放弃的念头。就这样一直兜兜转转,我决定给自己一个机会,我怕去太久的话,我再改机票,从1个星期改成4天3夜,但最重要的是我一定要自己去看看这个世界。就这样开始了我一个人第一次的旅游——胡志明市4天3夜。

以上就是我决定一个人去旅行的理由和所遇见的事情。我很感谢得到很多朋友的支持,大家都提醒我该注意的事情等等。以下就是描述我的旅程了。

由于决定一个人去,也是第一次出国,毫无经验的我四处询问有关乘搭飞机的事情,我从朋友、上网、到航空公司的店面询问等等。

第一天:
我有位很好的朋友载送我到巴士站乘搭巴士到飞机场,于是我们很早就出发了。6点就到巴士站乘搭巴士到飞机场,大约1小时的车程就到了。我也小心翼翼的按部就班的处理出境的手续,去柜台check in——把行李寄舱——出境检查等等的程序——直到在等飞机的地方等着即将来载我们的飞机。
Air Asia飞机场


一到越南胡志明市哪里,简单的出境手续,然后再到拿行李的地方找自己的行李就出去机场外面。一到机场外面,许多越南徳士司机会向大家招手接客,由于我来之前做过资料,所以必须找几个有信任的徳士公司,否则会遇见骗子的司机也不一定。

我乘搭了一辆值得信赖的徳士载我到酒店。到了酒店就check-in,因为到了酒店已经下午3点了,我便进房间把行李放好,再给自己洗个澡休息一下,毕竟一大早就起身打飞机,完全没睡觉,身体都累了。

酒店窗外的风光


第一天我的行程很简单,我就是打算只是在酒店附近走走,看有什么吃的,顺便吃个晚餐还有逛逛看有什么买的。由于胡志明市的景点都聚集在同一区内,而我的酒店也在市中心里,所以晚上在这附近逛根本不会寂寞。



第一天,我融入当地人,随便找了一个路边档口解决晚餐

吃完了晚餐,买了东西就便回到酒店休息,顺便给自己安排第二天的行程。

第二天:
酒店早上有提供早餐,我便吃了早餐回到房间继续安排行程。
到了中午,我便离开酒店开始走到大街去开始我的旅程了。
寻找路线

滨城市场外面

滨城市场外的大马路有个纪念碑
我都是用走路的,因为要去的景点都在不远处,而且走路可以看见许多当地人的生活,看见更多风景,更能了解当地是怎样的一个城市。而且胡志明市的街道充满着浓浓的欧式风味,也许他们曾经给法国统治过,所以当时也兴建了许多欧式的建筑,这样一来,走路到某些景点别有一番风味,而且我还得知越南胡志明市曾经被誉为“东方小巴黎”。
街道充满欧式风味



越南的电线很特别,比起马来西亚的,看起来很复杂很危险。还有这里过马路很紧张,但又不得不过,司机其实驾车技术不错,所以放心的过吧,他不会撞你的。





走着走着,我到了第一个景点,西贡圣母大教堂。那是一座很高很大的教堂。红色的墙壁,犹如好像在欧洲国家。





圣母大教堂旁边就是另一个景点“中央邮局”











“中央邮局”过后我便到战争博物馆去参观。那里我看见许多战争留下来的照片。也让我见证战争的恐怖。


博物馆里展现出当年的越南战争照片,可以看得出那时人民的辛苦,战争是可怕的。Peace, No War.



第一天我去了很多地方,战争博物馆后,我便到了博物馆附近的“统一宫”,那真的是名符其实的皇宫,很大~



走着,走着,我也累了,同时也饿了,由于要体验当地的人生活,我不会可以去找一些旅游推荐的美食餐厅,我选择了到当地的街边或档口吃他们道地的美食。

来着一个路边吃着当地的河粉
只后我便到了胡志明市博物馆,里面简直是古代欧式风味。我喜欢这里的风格。在参观那里同时间我也被当地人问候,她是带着自己的小孩参观博物馆当地人。她跟我说一个人来旅行要小心,一个人旅行很不错,可以给自己真正的休息,给自己充电,好好想想未来,自己和自己对话。还被称赞笑的时候有酒窝,很好看。遇见好心的当地人问候算是旅途中的小收获。


我爱上这里的风格



当地人温暖的问候,甜在心里。
离开那里只后,走了一整半天,我到了一个胡志明市中心的公园休息。那里的公园不像马来西亚,我很少看见马来西亚有一个公园是很热闹的,这里的公园给我的感觉就好像一个当地人的休息地,许多年轻人和年长的人都来这里,有的谈天说地,有的运动,有的休息。我也来到这个公园带着我旅途时的书籍阅读休息一下,别有一番风味。
这个公园真的很不赖。好像叫作23/9 公园

到了夜晚,我到了附近的范五老街逛逛,那里是值得几个好朋友走走的地方,累了便有很多很不错的餐厅,啤酒便宜,又可以买一些当地的纪念品,即使一个人也不赖。我便在那里找了一间餐厅准备自己的晚餐,顺便点了当地的啤酒给自己陶醉在这个夜里~。再夜一点,我在这一天实在太累了,于是变回酒店休息,但同时也到那里的便利商店买了啤酒回到酒店继续陶醉~虽然有些寂寞,但这寂寞还不赖~




便利商店买的啤酒,和零售宵夜。啤酒真的很便宜~

第三天:
也许第二天走得实在太多地方,今天起来有种很累的感觉~所以决定这一天行程就选择比较少,慢慢走慢慢看。一大早就先到酒店的餐厅解决酒店提供的早餐。再回到酒店继续准备旅程~

由于说了今天很累,所以慢慢走,于是我第一个便到了胡志明市市政厅外面参观(可惜进不到里面参观),据说那里很多拍照,我也拍了几张。而那里附近就是另一个景点歌剧院了。
胡志明市市政厅外面

胡志明市市政厅外面


胡志明市歌剧院

胡志明市歌剧院
走了这两个地方,我便到附近的广场逛逛,边看边逛,接着又跑到外面走着走着穿过大马路,穿过大河流,到了一个博物馆,忘了叫什么名字,但我知道博物馆没开,所以就在外头拍了张照片继续流浪了~






流浪着的我知道胡志明市附近有一个艺术宫,我便继续看着地图走到了艺术宫去参观了,虽然当中有小迷路,不过最终还是抵达了。





虽然说今天累,行程不多,但是我还是选择继续走,穿梭在胡志明市的大街小巷里头,进了一间庙宇参观。累了,就找到一个地方坐下来喝咖啡休息(咖啡还不错喝咧),当地的人也为我简单介绍越南的咖啡。休息完后,继续走~


越南咖啡,这还不算是最好喝的,不过我已经喝到觉得很不错了~
就这样很快到了晚上,我和第二天一样选择了到范五老街逛和吃晚餐,到了不一样的餐厅,很意外的被我点了一个越南菜,超好吃的,虽然我忘记是什么名字了。
很好吃,忘记叫什么名字


第三天吃完晚餐,到那里逛逛,由于实在太累,到了差不多10点便回到酒店洗个澡,到头就睡,也许因为太累关系,睡得特别好。

第四天(最后一天):
这一天没什么特别,到了酒店吃早餐,边准备行李,check-out,乘搭徳士去飞机场~虽然这一天没节目,只是把自己安全带回自己国家就行了,但我却依然佩服自己的勇气,因为我为自己完成了任务。
最后一天我选择早餐,河粉

酒店里的早餐和餐厅

搭徳士去机场了~


当然我也安全把自己送到了机场,送上了飞机,送回家了。我的第一次的旅游——胡志明4天3夜就这样结束。

说真的,我很感谢自己,感谢自己的勇敢,感谢自己给自己一个机会,虽然有很多人会说为什么去那么少天,为什么不逗留久一点......,我想告诉他们,至少我自己做到了当初给自己的承若,我踏出了这一步,反之,你们自己又怎样呢?会像我一样一个人去一个陌生地方吗?

这几天虽然很短,但我体会了异国不一样的风情。这次行程那么少天,但是有了这一的经验,我相信下一次别的旅程,我肯定会去一星期,再来2个星期,再来一个月......

这次一个人旅行最后虽然没给到我一份工作,但却是一个很不错人生经验,我会边休息,边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为止。我在旅行里看了一本书,叫作《给未来的旅行者》——蓝白拖 著。里面写道:“旅行不是为了逃避工作,而是要找寻更适合自己的工作。”所以我真的不急于找工作,但也不会放弃找工作,只要找到适合的,就不会放手了。我也答应自己要去更多地方旅行,而且是一个人的旅行~





1 条评论:

  1. 怎么这天后你就停止了你的部落格呢?
    突然看到你的部落格,就喜欢上你的部落格了。 可是停了...

    回复删除